2014第7届游川短诗创作与演绎奖参赛作品

题目:灯火楼海边之美(Tip Of Borneo)

 

在日出的早晨  ,我瞬间惊醒

打开度假村的小木窗

海如此的美丽,妖艳

海滩上的贝壳及珊瑚的残骸

让我想把它捡起来

 

我踏着浪 , 眺望着大海

波涛打击在岩石上

奏出万种乐声  ,也绽开万朵浪花

脚边的泡沫   ,也在边缘破裂了

 

海燕低低飞过 , 擦着浪峰

一会儿似箭腾上半空   ,飞进云里

一会儿从云层钻出来  ,犹如闪电惊过天空

 

大海!请你记得,

沙滩上,有我走过的脚印;

岸边,有我留下的欢笑声。

 

作者:张思凤(Kudat, Sabah)

发表评论

